世界上最深的峡谷 世界第一大峡谷是

世界上最深的峡谷

最深的峡谷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,至今仍保持着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,那就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。这条长度504.6千米的大峡谷,平均深度在2268米,最深深度可达6009米。也就是说在号称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,不仅有世界最高的山峰,还有世界最深的河流峡谷

世界第一大峡谷是

雅鲁藏布大峡谷。

2、雅鲁藏布大峡谷位于“世界屋脊”青藏高原之上,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,长达496.3公里,险峻幽深,侵蚀下切达5382米,它的长度超过曾号称世界之最的美国克罗拉多峡谷(长440公里),深度超过了曾号称世界之最的美国克罗拉多峡谷(深3200米左右)。

雅鲁藏布大峡谷,世界第一大(深度、宽度)峡谷。 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。 雅鲁藏布大峡谷长504.9公里,平均深度5000米,最深处达6009米,是世界第一大峡谷。整个峡谷地区冰川、绝壁、陡坡、泥石流和巨浪滔天的大河交错在一起,环境十分恶劣。许多地区至今仍无人涉足,堪称“地球上最后的秘境”。